時光飛速倒回二十多年前………

在一個陰雨綿綿的夜半時分

台北淡水交界處,一處淒清陰森,四周滿滿的水筆仔樹林沼澤地

一位手抱著11個多月嬰兒又懷了4 個多月身孕的少婦雙眉緊蹙

有一張菱角分明、五官秀麗、倔強抿著雙唇,加上一頭直逼腳肘的柔順長髮

望著海上的曲線波動,上有細細的漣漪

此時正緩緩的、緩緩的漫向少婦的腳踝

此時,她的心中沒有恐懼

深夜,只有海水的波瀾和懸在半空的明月互相微光輝映

四周凝結凍住的灰色景物,可以在短短時間內一覽無遺

海的呼喚,輕聲低喃向少婦靠近

月亮好清透,卻照不亮、溫不暖,少婦的心、少婦的身

那種絕望、那種椎心刺骨的恨意,滿滿的充塞在腦中.....

眼中只有直灑灑的淚水在回應著

才23歲的少婦、23年的人生

歷經了各種措手不及的折磨和背叛

只因為錯誤的愛情,不後悔的追逐跟隨下

中了長輩的詛咒,門戶之見、金錢第一

受盡了親友的嘲笑和唾棄

青春年華23歲生子又懷孕

無知愛情一步差,遺憾了美好亮麗人生

難道要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嗎?

疲乏的少婦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

而這個念頭就在幾秒之間就被懷中的嬰兒打醒了

哭聲驚醒了那愚蠢的念頭

海邊刮起鹹鹹的陣風和鹹鹹的淚水糾纏著

同時也把盤根錯節糾纏的心給刮順了

調整呼吸,望著海和觀音山的凌波稜

少婦退後了

4個多月後,有點早產的生下第二個兒子

什麼是坐月子,沒有

開始拼命工作,再學第二專長

居家SOHO族讓我照顧孩子兼賺錢

我在自己很硬的個性下站起來了

沒有求人、沒有求助

你們以為我已經可以一帆風順了,是嗎?

錯了,還有一波更大的考驗即將來到

不要用〝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

能。〞的話來安慰我

我沒那麼偉大

只是平凡的母親、離經叛道的女兒,兩個簡單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