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動物最好的朋友嗎?

現代小動物的命運往往取決於牠碰到什麼樣的人類,在Instagram上竄紅的寵物明星Lil BUB、Tuna、Nala和Ginny其實也都曾是孤苦無依的流浪兒,在遇見疼惜牠們的飼主後,生命開始閃閃發光。

動保組織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邀請這些嚐過無家之苦的寵物明星一齊現身說法,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給更多流浪動物一個得到幸福的機會。

而飼主們也在此分享與心愛寵物邂逅到決定領養,改變彼此生命的那一天。

流浪動物遇到愛!Instagram寵物明星現身鼓勵認養

「2008年,當時是一名義工的我在某個早晨遇見一隻被綁在一條交通繁忙的路旁的狗狗,牠就是後來的Ginny。 Ginny被發現時的狀況很糟,體重過輕,身上多處毛髮糾結或脫落,還有許多跳蚤。在造訪獸醫多次之後,我決定把Ginny帶回家。」

「2010年12月我在市集旁一個認養攤位初次遇見當時才四個月大的Tuna,明顯外露的暴牙讓牠的外型更加與眾不同,雖然深深感受到Tuna亟需關愛以及一個好人家,但我當下無法立即認養,於是先把Tuna帶回家幾天做中途;就在把Tuna送回認養攤位的前一晚,Tuna在我懷裡睡得香甜,小巧的頭就靠在肩上,隔天醒來當我看到Tuna滿足的睡臉,決定要給Tuna一個永遠的家。」

「其實我遇見Nala的時候並沒有認真想要養貓,但是當我把Nala抱起來,牠輕輕舔了我的臉,我知道,牠就要跟著我回家了。把Nala帶回家之後,我才知道許多來自收容所的貓咪會有呼吸和感染的症狀:想像一隻小貓咪走來走去,一邊狂打噴嚏,可愛又可憐;但給牠足夠愛、照顧和療程之後,Nala又是一隻活潑可愛的好貓!」

「當我第一次拿到BUB的照片,我就知道自己該會會這隻特別的小生物。先天殘缺讓BUB的外表異於常貓,獨特的性格更是像從別的星球來的一樣。無論在家還是到了時代廣場,BUB都像是第一次體驗的新鮮模樣,而牠總是保持平靜警醒,又充滿活力,讓許多人覺得既神奇又療癒。雖然聽起來有點瘋狂,但牠感動了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

有錢也買不到最好的朋友,但你可以認養一個。

畢竟,誰比曾經失去過的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呢?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但只要你願意,就可以讓更多生命有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