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各位帶來6種光長相就不好惹、臉上彷彿寫著「我就是傳奇」的活化石動物們!

 

紫蛙

小小一隻卻霸氣十足的紫蛙(purple frog),從大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一種特殊蛙類演化而來,前幾年才被發現原來還沒滅絕。

我就是傳奇!盤點6種動物界的活化石

 

 

寮國岩鼠

同樣也被學者以為已經滅絕、但其實還依然存在的最原始囓齒類物種—寮國岩鼠,學名為Diatomyidae。

在距今1100萬年前就存在了,就輩分來說,我們人類還要叫牠一聲「大哥」!

我就是傳奇!盤點6種動物界的活化石

 

 

娃娃魚

從一億六千五百萬年前就存在的娃娃魚,其實也不是一種魚,為兩棲動物,因為叫聲像娃娃在哭而得名。

目前被多個國家列為保育類動物,最大可以長到180公分長、30公斤重。

我就是傳奇!盤點6種動物界的活化石

 

 

相信大家對鱟(讀音:ㄏㄡˋ)一定不陌生,我們幾乎都曾在生物課本上看過牠。

而雖然牠俗稱馬蹄蟹,其實和螃蟹一點關係都沒有,牠和三葉蟲是近親,甚至在恐龍尚未出現的5億年前就已經存在。

而由於鱟一生只會認定一個伴侶,且形影不離,因此也有「夫妻魚」之稱。

我就是傳奇!盤點6種動物界的活化石

 

 

昆士蘭肺魚

肺魚主要分布在三個地區:非洲、澳洲與南美洲,而其中又以昆士蘭肺魚為最原始的一種,起源大致可推到泥盆紀中期左右。

雖然不能離開水面生活,但在乾旱的時候,靠一點點水就可以活下去,生命力頑強。

我就是傳奇!盤點6種動物界的活化石

 

 

腔棘魚

說到活化石,就絕對不能不提超有名的腔棘魚,畢竟牠可是曾與恐龍並存在地球上的物種呢!

也由於牠可以用四隻魚鰭在海床上行走,被學者推估很可能是水中生物突破障礙、到陸地生活的重要關鍵。

我就是傳奇!盤點6種動物界的活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