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小幸運又在找小孩了,還故意讓我聽道,叫我趕快下來幫她找

很多貓事,除非是親自碰到,否則在旁人聽來看來真是神話

偏偏我常常躬逢其事,仔仔受傷時,小嘎嘎咬著我的褲管要我去救仔仔,這件事有店家和鄰居都親眼目睹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附近開神壇的卻是殺狗、吃狗肉加虐貓(他們都知道我跟街貓的互動有默契和深情)

今天,我又得匆匆提早去餵可愛親密的街貓孩子們了

嚇!現場一隻仔貓都沒有,千呼萬喚不出來 ...... 後來,襪襪、小幸運領著我到放飯的基地

我的媽呀!看見一隻好巨大的老鼠橫死在地瓜葉旁( 比小仔貓還大隻,難怪小貓們都逃走了、躲起來)

837300267_m.jpg

另外還有兩條鼠尾、一個鼠頭,那…那…小仔貓呢?不會是遭到老鼠的毒手了吧 ?!

上次小三和小五全身沒有一個齒痕,肯定不是老鼠偷襲咬的,那這次呢?

急死人了!

找了半小時,菜園阿婆說沒看到,再跑到另一個菜園找,不對,小幸運早上好像是在馬路旁的那個菜園裡叫我,換個菜園找吧

學著母貓的吆喝聲,一下子,兩隻小貓頭從廢棄的木板縫隙露了出來

那小一呢?喵嗚喵嗚叫著.......

喔!小一出現在另一頭的縫隙裡,我、襪襪和小幸運開心的一起回巢

清晨約4點時,襪襪的嘶叫聲像是在和老鼠廝殺中,因為不是人為的,是自然界的爭鬥,所以沒去干預

兩貓打架、搶地盤、爭老婆,也只遠觀

除非會造成大傷害,通常只要丟一個石頭或水球他們就會作鳥獸散

有些高深的學術我不懂,只是跟貓相處久,自然而然的知道一些貓的行為

心領神會給貓照相,也都是自然而然的照了,沒有一絲一毫人工加料或勉強的手段

反過來,當我傷心、憤怒、疼痛的時候,貓咪也能知曉我的狀況

我罵小幸運,小孩子不顧好,襪襪則一旁靦腆的低下頭

糟糕的是,我敢把小三和小五從遠處拎回來挖洞埋好,那隻大老鼠我可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該如何下手?

如果臭了怎麼辦?希望襪襪能體恤我,能自動自發的把牠移走

837294356_m.jpg

今天,襪襪一家都安在,把小仔貓餵飽、整理好了,轉到另外一處,小嘎嘎、小小嘎、小小花一家和大花狸子全家早已恭候多時了,是我遲到了,對不起喔!

隔了5 步的距離是膽小的小花狸子,而下吊眼一定是等大家吃剩了,在躲躲藏藏的慢慢前進,然後很迅速的解決零零落落剩下的飼料

而白麥可在一早的時候,就叫老大餵好了,今天早上的貓事,總算圓滿結束

回家整理相片、騰騰稿子、看看回應,然後丟給老大去編輯、打字,我去陪貓玩

837307125_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