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常被孩子們當成笑柄,說是不會使用電腦的超級原始人,在現代可算是奇貨可居了。

被調侃揶揄久了,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偶爾敲敲打打,折磨了電腦,也惹的孩子們提心吊膽,猛盯著我的一舉一動,深怕電腦當機還要重灌~''~

 

~~題外話之一~~

路:『咦?老媽!妳的頭頂上竟然有一根潔白如雪的頭髮喔。』

媽:『真的嗎?好高興喔!我總算有長出白頭髮了!快點拔給我,我要把它謢貝起來。』

路:『有白頭髮妳高興什麼啊?我心裡會有一點點痛吔……』

媽:『有白頭髮代表我現在只要注重頭皮下的腦容量,不用在乎外表那層軀殼了。』

路:『…………』

 

~~題外話之二~~

那天瞧到了 好人乎? 壞人也? 一時心裡五味雜陳。

十幾年前,3 人騎著腳踏車,出發到東海大學做一日遊。

半路看到一位中年人倒臥在路旁,鮮血直流。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更別說有公共電話了。

正想上前探視是否還有鼻息,一輛車停在我身邊急忙制止,他苦笑著解釋,之前為了救酒醉車禍的陌生人,反而被將了一軍當作肇事者,惹的官司沒完沒了,差點家庭失和,他不想讓我重蹈覆轍,好心的提醒我。

這時又有一輛車子來了,我留守看著傷患,另外的人去打電話報警求助,結果如何,我也不知道,但,敗了遊興又帶回了滿滿的疑惑。

如果想付出一點點的心力來幫助別人,也必須要千思萬慮嗎?那是不是延誤了救人的先機?

如果是我的親人,也正等待旁人的救助,但因種種的顧慮退縮,而沒有行動來錯失良機,將心比心之下孰重孰輕,我也不知道答案了,迷惘著…………

 

~~題外話之三~~

拉回以貓為主題,我想貓媽們在餵街貓的時候都跟我一樣有五味雜陳的感受。

走在小巷,穿過街尾,散步到小公園,總是希望能跟街貓們來一場不期而遇的可愛邂逅,順便掏出一把乾乾,共同分享彼此的私密和貓言貓語,問候一下他們吃飽了嗎?可有躲雨的地方嗎?天熱了,有水喝嗎?

我想老媽子的貓友們,這時候一定與我有同感,想必也點頭如搗蒜吧!

我在做這些行為的時候,從來沒有把自己當作好人在作好事,也不是在積功德。

附近的人常常諷刺我,人都快沒吃了為何還要花錢在那不事生產的貓兒身上?投射過來的眼光利劍將我刺的遍體鱗傷。

第一:我靠勞力、心力,努力賺來的金錢,有權決定它的用途。

第二:妳沒錢、沒飯吃,不關我的事,因為妳不努力。鄰人的酸葡萄心裡真是又酸又臭又不自我檢討。

第三:如果妳變成可愛的貓,又受了傷,老媽子會養妳一輩 子。

第四:貓奴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或許時間可以沖淡這無聊的爭執。

世界上有…………

好人中的好人──這是聖人,我沒辦法做到,而且還要等到蓋棺而定。

好人中的壞人──我也沒辦法做到,因為他們是縮頭烏龜,躲在一旁看好戲。

壞人中的好人──就是我,小壞、小奸、小惡、小好,有點衝動、卻熱愛生命。

壞人中的壞人──我也做不到,那會留下歷史罵名,遺臭萬年。

老媽子的貓友們,妳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