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網友老媽子(2006/10/26)

悲歡雲過眼,猶記少年時。情夢因緣盡,稚兒貧苦持。

一身凌劫骨,半世傲霜姿。風韻推慈愛,憐貓莫笑癡。

 

【後記】

愛貓成癡的路希菲爾母子,此回又出新招,老媽子一組壓箱寶的年輕照片,不知吸引多少路過的貓奴關注。

比起老媽子長髮細腿,其實最令我咋舌的是,老媽子年少輕狂、撫養二子的艱辛過程。

我想以她們母子的開朗性格,其中苦淚必多私下暗吞,而非全盤托出。

但寥寥記載,卻見青春年少的老媽子為愛逃家、拾荒纉錢、獨立養子、為大帥治病……,無常的人生中,卻見到主角堅毅的勇氣,與無比的慈愛,這比任何一部戲劇還要真實深刻,也更令人為之心折動容。

所以我冒著小鴨婆吃醋的風險,有感而發寫下第一首詩送給老媽子,以表達我的欽佩。

也從中明白,老媽子為貓兒無私付出的原動力,根本於同一顆慈愛堅毅的心。

 

 

 

 

老媽子於2006/10/27 19:54 回應

其中苦淚必多私下暗吞,而非全盤托出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這麼了解我~~

太過於悽慘悲傷的~~

用文字根本無法表達出來~~

而我常常想的只是~~

像亂世佳人郝思嘉的口頭禪~~

還有明天~明天再說~~

只要我思路清楚~~

我應該可以斬掉困境~~

重新出發~~

 

 

 

 

給網友小普的一封信

你怎可以如此輕鬆的撩撥開來那

封閉孤寂20多年的往事

沉潛於平靜心湖底的記憶之泥

混攪了最不願意的靈魂密碼

居然那麼簡單的被你看穿而給開啟了

莫名的心痛

也有如黑白電影快速的閃過腦海播放著

快門也不斷的喀嚓紀錄了那心扉深處的哀與愁

不算愛的愛、不算癡的癡

換來了20年的膚淺悲觀

卻也洗鍊成為真正的樂觀

塵封的癡狂與無知

映照現今對貓的眷戀與愛顧

竟如出一轍

而場景一樣卻對象不同

年少輕狂的〝接受之恩〞(對象是人)

而現在有能力施予(對象是貓)

施與受道破老媽子的成長心思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