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現代人養貓之觀念已逐漸修正,日趨融洽定位是家人之一的態度了,也會接受各式各樣新的資訊和濃厚的關懷與貓家人一起過同居生活。

人與貓所釋放的感情已濃到不可分割,像子女般有親情的牽絆。

貓和人一樣都有不同的性格、喜惡,貓的善變、多樣的肢體語言,迎合了人們對於枯燥煩悶、多變詭譎,和時事流行3分鐘的熱度,既拘謹又奢靡的生活,相對之下,對貓產生了迷惑驚奇的情緒,因而一頭栽進去於重新審判自己,興起寧願與貓這迷幻的生物一起醉心於無怨無悔的貓居歲月。

從各個貓友間對貓的愛戀無奇不有,可以說已經將貓捧在手心中呵護著有如子女。

Jolin喵喵浪漫唯美到令我固執的個性也會軟化。文采既柔和又貼切、輕聲儂語之細膩令我愛慕,家裡永遠充滿溫暖的氣氛。

一位優質佳人把一對貓兒子烘托的詩情畫意、氣度非凡,有如真善美的幸福畫面,可喜可賀。

米亞貓的老媽純真不做作的相片,為夠台的兒子加分不少。

附上幽默的對話,每次看到台貓都分外輕鬆、怡然自得,好像鄰家兒女,很是親切。懾取無數人的靈魂。看他千遍也不厭倦,是最佳的解憂天使。

jjmiao的貓老爺居家治療照顧,用心用情之深讓我動容。因為那是一條艱辛漫長的路,也是愛的任務。老貓居家治療可以免除出外陌生地帶來平添的壓力,對病情的減輕、老化的遲延,也是實證之一。

而且老貓家人在靜謐溫暖的家,用清澈的雙眸巡視共同生活了數十年的每位心愛家人。用沉重的呼吸告訴家人該鼓起勇氣面對生命的最後一刻。

呼嚕回應他的不捨和謝謝這段多采多姿的生命旅途,就是因為有你們陪我渡過。(厚!淚珠不聽話的在眼眶內打滾了。)

在生死陰陽界,辛苦工作的白衣天使貓友們、

在都市叢林裡,兢兢業業的粉領貴族貓友們、

在人事紛爭裡,風起雲湧的管理階層貓友們、

在師道學子裡,造就雙贏的麻辣鮮師貓友們、

在遠嫁他國裡,離鄉背井的幸福美滿貓友們、

在日夜顛倒裡,湯湯水水的努力賺錢貓友們、

在相夫教子裡,拉拉雜雜的繁忙家事貓友們、

在身體微恙裡,病魔摧殘的卻不喪志貓友們、

在曾經擁有貓家人又因故生離死別、失去摯愛,自責內疚之衝擊,情緒久久無法平靜的貓友們。療傷止痛的最佳良方,還是再續善解人意的新貓家人。

而這些貓友們他們早就跳脫一般人把貓當寵物而非家人的破舊觀念了!

他們的背後都有一段不平凡的貓居歲月故事。

貓是獨行俠,喜歡作哲學家神遊於第3度空間並樂此不疲。

但當我們有挫折、有傷痛、有說不出的愁滋味時,總會適時的伸出小肉掌,輕撫著擦去不由自主掉下來的淚珠,並給我們溫暖的依偎。

這種互動不需語言叫做默契,世界如何的紛擾、感情如何創傷,貓家人永遠是最佳的傾聽者,始終守口如瓶。

互訴鍾情時,也得到了抒發身心的平衡了。

懂的痛就不要裝冷漠。

 

☆彡☆ ☆彡☆ ☆彡☆ ☆彡☆ ☆彡☆ ☆彡☆ ☆彡☆

 

我的家庭真可愛………

有那青春動感、活力充沛、學習能力超強的妹妹。

舞動身軀,告訴你要活就要動。

有那任性驕縱、我行我素、特立獨行的妞妞。

教你用鄙視的眼神、不屑的態度,正視那些矯情做作、口是心非的小人。

有那好奇心特重、老是作無厘頭行為、耍寶的尼尼。

用那稚嫩無邪的笑容控制你的眼神,牽動你的喜樂,追隨他的每個爆發力。

沉靜穩重、不茍言笑、冷眼旁觀週遭有否不合時宜的毛噪動作之QQ。

老大姐暗示著老媽子該學學她的睿智和從容。

自閉於一個小小天地裡,若有所思的帥波,老是一副高深莫測、自足、不貪心。彷彿遺世的明珠,始終耀眼純潔,真慶幸我擁有他。

那漂泊瀟灑的啾啾,冒險犯難之精神,越挫越勇。

卡在不大不小的尷尬年紀,卻怡然自得,常逗的我也年輕起來。

敦厚老實又靦腆的嘎嘎,始終表現的有如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大器,告誡著老媽子得失之間不重要,和平相處老二哲學最上道。

犀利慧詰的跳跳總會適時的表現她的溫柔,安靜的窩在我身邊,用她信任的眼神永遠支持我每一個決定,並按摩我疲憊的身心。

無憂無慮的豆豆給了我很多啟示。

來到新環境,和諧的和新家人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溫柔可人但老愛碎碎唸的醜醜,總是像念經似的催眠著你〝貓是世界上最優雅最可愛的動物家人,大家不得有二心喔!愛我、愛我!〞

身體百病纏身、既憨厚又樂觀的毛毛,每天的功課就是他愛我、好愛我、我是他唯一的摯愛,要共白首。

既神秘卻又愛黏人的雙子個性琪琪,不時的用很熱情的暴衝到我的懷裡,也常常莫名其妙的獨自品嚐著孤單不甩我。

告訴我有點黏又不太黏的處世待人哲學。

最洞悉我內心的哀愁、樂與喜的可算是弟弟莫屬了。

眼神始終追隨著我的一舉一動,好像任何困難只要有他的加持必定迎刃而解。

慵懶頹廢派的甜甜,不忮不求,希望我放慢腳步,適時喘口氣、休息一下再出發,會走的更遠更順。

孤傲的蜜蜜,她的名言是距離是一種美感,它會提升回憶的甜蜜度,吮指之間回味無窮。

悲情的容顏配上積極活潑的態度是仔仔最大的笑點。

不規則扭動的黑色幽默讓造物主訝異。

生命力的強韌在他身上是無解的,他的肢體雖殘鬥志卻如此高昂,永遠正視前方永不妥協。

醋勁最強的是蹦蹦,永遠貼身在旁、亦步亦趨、相依相隨,就是冒著被踩到時的痛楚也堅決寸步不離。

我和17位貓家人的共同生活中得到的快樂、洋溢的幸福感,永遠不及我回饋他們的千分之一。

我們彼此相知相愛相憐相惜並沒有〝ㄆㄟˋ步〞,不外乎是多觀察貓家人的一舉一動,了解他們的個性和習慣。

如此便能挖掘出貓家人的內心世界,彼此就更能溝通與互動,這就是對貓家人最高境界的愛意了。

在即將歲末來臨時,老媽子給於所有貓友們最深最深的祝福。將最新的與貓共居生活理念傳到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