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老媽子的新兒子-尼尼。

打從出娘胎時,媽咪常常叮嚀我們,外面的世界非常險惡,要時時提高警覺、刻刻保持緘默,才可以長命百歲。

再稍大一點時,媽咪會說說她的陳年往事和歷練,訴說她認識的好人類,也要我們提防會虐待我族的變態人類。

如果以後長大離巢,雖然男兒立志在四方,也要戰戰兢兢的遠離危險;如果獵取不到食物,打架爭地盤受了傷,別忘了去找一位名叫老媽子的人類。

她在聚餐的時候,都會搖出一種〝恰、恰、恰〞的聲音,循聲找去就對了。

搞不好碰上了,就可以撈到一張績優股的長期飯票,冬暖夏涼,這輩子貓生就幸福美滿了!

媽咪深深嘆了一口氣說,我是因為貪圖一時的愛情,昏了頭,以致延誤了當食客的時機。

孩子們要記得啊!這個世界越來越糟糕,環境越來越不利我族的生存,真到了生死關頭時,要撇下貓的尊嚴,適時的向老媽子求救啊!

媽咪一番用心良苦的教誨,我竟當耳邊風。在好奇心的誘引下,偷偷的跟在媽咪後,又落了單,越離越遠而回不了家。

倒楣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夜晚的露好重、風好冷,還被那血盆大口的怪物追趕著。

一不小心掉落在那漆黑的下水道裡,看著陽光和月光的交替已經過了好幾回,我悲哀的以為自己短短一個多月的生命,竟要煙飛雲散,難過的心情湧上心頭,不免放聲痛哭。

媽咪的耳提面命在此刻刺痛我不聽話的幼小心靈。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果然是至理名言!我再度的扯破喉嚨大哭!

咦?突然有人類的腳步聲靠近,我立刻抿氣聆聽,有一陣陣輕柔非我族類的喵嗯喵嗯聲傳過來,洞口突然被掩住了那僅存一絲絲可照進來的陽光,接著有肉肉香甜的味道衝進我的鼻內,腦海裡搜尋著貓之 DNA 記憶筴,那並不是我媽咪濃濃的奶水香。

雖然疲憊又挨餓,可是我拒食了一天,但旁邊那小小水碗裡的甘甜礦泉水,卻讓我無法敵擋的猛喝著,我鳴哭了好幾天的喉嚨痛,總算給舒緩下來了。

隔天,放下來的鷄肉絲,我就很不客氣的大快朵頤著。原來飢寒是兩面一體的,吃飽了就暖呼呼的,腦袋也靈活起來。

靈光乍現,猛想起來那遺落在腦海角落媽咪的叮嚀。她!她!!

難道是傳說中的老媽子嗎?我冷靜的觀察著。

今天一早,我便在洞口下等著熟悉的腳步聲,今天要乖乖的在她面前把肉肉吃光,不再耍狠哈她了。

這種歹戲也拖棚了數天,想想實在是受不了跳蚤大隊一波波的攻擊,決定不再考慮,我要跟她成為一家人!

就這樣,四目相凝,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時候,我已經在她的懷中,脖子涼了一下,也不知道被點了什麼東東。

一回神,我就住在小套房裡了!

那溫暖可愛的小吊床,讓我今天晚上可以好眠了!

夢中,我悲從中來,那媽咪和其他的兄弟姊妹們呢?

我眼角掛著淚珠兒,想著媽媽繼續睡。

來到老媽子家已經數天了。

聽說貓族來到這家當小孩,都必須身懷絕技。

沒有三兩三,會受到16位哥哥姐姐愛的教育。

想想我才2個多月,不知道怎樣才算擁有絕招。

想來思去,只好拿出吃奶的力氣盡力而為吧!

因為逗逗老媽子開心,是為貓子貓女的責任和孝心!

5.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