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時間一到,搖著貓飼料桶,發出固定的節奏。

在秘密基地等候所有街貓,全員到齊後,開動聚餐。老媽子習慣的動作,唱名點貓頭。

獨獨缺了小一,而大家心思都沒放在罐罐拌著飼料,洋溢著香味的飯盆上,反而顯的焦躁不安。

而我心情也浮動著,順著他們習慣的路徑,緩緩的前進,眼睛骨碌碌搜尋著任何一個角落縫細,就是不見小一的蹤影。

小四領著我往一民宅跑去。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2).JPG

隱隱約約聽到微弱的貓叫聲,小二、花狸子、小小花、小襪、小黃的視線全部集中在那古舊的宅邸屋頂上。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3).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4).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5).JPG

屋主尋聲開門出來,說整晚都聽到貓叫聲,也不知道在哪個地方,我用最燦爛的笑容和誠懇的態度,是否能進屋找尋貓蹤。

4個大男孩和我翻遍了每個房間,只聽到渺渺的貓叫聲,微弱的呼應著我。

這一找,耗費了一個小時,直到小小花和小二躍到屋頂上,告訴我小一在這裡,4個大男孩和我互看,決定由我爬上屋頂,因為我的體重只有他們的一半,而且我膽大心細,貓怕陌生的人,如果太唐突,會越躱越深入。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9).JPG

我告訴屋主,這屋頂的構造我很清楚,我不會破壞你們的屋子,就是花錢請工人也不用你們擔心。

就這樣子,上了屋頂,趴在屋瓦上,傾聽喵的聲音動向,鎖定位置後,告訴小一不要害怕,老媽子來救你了。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2).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3).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4).JPG

拆了2處的屋瓦,4個大男孩的眼神充滿了疑慮,最後小一窩在固定位置,沒有四處移動,我的力氣有限,屋頂的龍骨很重,我對天空喊了一句話,你到底要不要幫我!

喀擦一聲,卡榫被我扒開了,龍骨開了一個縫,小一的手伸了出來,但是頭卡住了。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0).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1).JPG

我又罵了一句話,只好用我的腳板頂著,用了全身的力量還要小心翼翼的控制力道,看到小一的鬍子,手也伸出來了,二話不說,迅速的把她拉出來。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5).JPG

就這樣,我倆對看,4個大男孩興高采烈的笑出來了。

小一在身邊,看著我把瓦片一片片的拼回去,努力恢復原狀。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6).JPG

4個大男孩也跟我說再見,因為他們要去考駕照了,祝他們全部過關。

小一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回到秘密基地,跟大家團聚。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7).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8).JPG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6).JPG

接著老媽子精神訓話,大家要好自為之,老媽子已經老了,要乖乖的不要出紕漏,很難擔保下次來的及或來不及救你們的小命。

 

 

餓急了,拼命吃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7).JPG

 

跟老媽子說對不起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8).JPG

 

下次不敢了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19).JPG

 

吃飽飽,洗臉臉

可愛的街貓給貓婆婆的體能訓練記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